通知公告
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筹备会专题论坛主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0 查看次数:1032次

第十五届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下称技术年会)以“智慧+”为主题,定于2020418-19日在重庆市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第十五届技术年会筹备会专题论坛主席会议于128日上午在京召开。大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军事科学院王沙飞院士等3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技术年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主持。

                                               1.png

组委会秘书处首先汇报了第十四届技术年会情况,并介绍了第十五届会议筹备进展以及专题论坛征集和《会士观点(2020)》工作情况。随后各专题论坛主席或召集人,围绕各自论坛主题、报告人邀请、前期宣传、规模计划等方面作了介绍

张宏图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精心的筹备工作,相信在大会主席和学术委员会主席的带领下,通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技术年会以及各专题论坛将不断提升学术品牌的影响力。组委会秘书处将认真研究吸收大家会上的意见,会后还将继续加强与各专题论坛的沟通与协调,全面做好工作支撑。

2.png

郝跃院士指出,各专题论坛的主题设置与组织实施,应契合大会主题,紧密围绕大会宗旨和目标,关注产业和技术的发展,邀请更多企业专家参会,聚焦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同时,也应与技术年会举办地——重庆市的发展特色相结合,服务区域经济。郝跃院士强调,技术年会应为学生和青年学者创造更多展示机会,为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有更多新观点、新技术在会上展现,为国家相关规划和选题作技术支撑。

3.png

张军院士对各专题论坛的筹备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部分论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强调,本届技术年会用“智慧+”为主题,是为更好推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建设步伐做好技术支撑。技术年会坚持注重前沿性、引领性、带动性,是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会议,同时每年都要上新“台阶”。所谓高质量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技术年会的作用,重在“创·聚·服”三个字。即坚持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开放论道,汇顶尖学者;科技务,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二是技术年会的特色,重在“新·融·特”三个字。技术年会要不断拓展领域,促进交叉合,推动电子信息新技术在跨行业、跨领域的色应用和发展,是以“电子”为中心的“新”和“融”的“特”色发展。技术年会不仅是学术交流平台,也是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平台,还要是“政产学研用金”各方资源汇聚的平台。

众人拾柴火焰高。技术年会作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技术交流和推进产业发展的品牌会议,将一如既往秉持开放、合作的精神,热切希望更多学者、更多企业参与,共同交流与探讨,为科技强国、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