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季向阳同志经我学会推荐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8-07-16 查看次数:968次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经推荐单位推荐和专家提名,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资格审查,公示有效候选人信息,并经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青年科技奖领导工作委员会审批,共99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由中国电子学会推荐的清华大学季向阳同志获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目的是为了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使他们在科学技术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和树立良好的学风。该奖项是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的。截至目前共有1297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1个集体获奖。
  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不超过100名,不重复授奖。评选对象为男40周岁以下、女4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通过部门、学会分别推荐候选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牵头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及复评方式产生获奖者。
   
为表彰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科协于201312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中国科协会员日暨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